林書豪三級跳(組圖)

林書豪震撼全場的扣籃。
林書豪打得很順心。
新華報業網訊 從替補到先發再到職業生涯首個兩雙,林書豪隻用瞭3場比賽。昨天,林書豪在連創新高後更上一層樓,打出23分和10助攻的兩雙數據,率領尼克斯在客場以107:93擊敗奇才。和個人表現相比更重要的是,在林書豪爆發的3場比賽裡,尼克斯取得瞭三連勝。

他讓對手鬧心

奇才主帥

遭兒子手機短信鄙視

連續三場比賽,尼克斯的對手都不是勁旅,但和林書豪對位的可都是聯盟內屈指可數的優秀控衛。第一場打籃網,德隆·威廉姆斯拿下21分和11次助攻;第二場打爵士,哈裡斯9分4次助攻;第三場打奇才,沃爾砍下29分和6次助攻。和他們相比,林書豪的表現毫不遜色,甚至在某些方面力壓對方一頭。

沃爾是聯盟新生代當紅控衛,是2010年的狀元秀。要不是格裡芬“留級”,上賽季最佳新秀的頭銜非沃爾莫屬。和沃爾相比,林書豪就要草根得多,在同年的選秀大會上,他名落孫山。落榜生對陣狀元秀,這可是一場好萊塢式的好戲。

林書豪昨天繼續先發出場。可是在第一節不光一分沒得,隻有2次助攻,還白白送上兩次犯規,德安東尼教練隻能將他換下來。“我狀態出來得有點慢,手感有點冷。”林書豪賽後這樣解釋他糟糕的第一節。

正當大傢開始懷疑林書豪隻是曇花一現時,這個哈佛高才生在第二節爆發瞭。當林書豪重新上場的時候,尼克斯落後5分,但很快就將比分反超。兩隊打成35平後,尼克斯打出一波12:3的高潮,將比分改寫為47:38,逼得奇才叫暫停。這其中有10分和林書豪有關他自己上籃得瞭2分,兩次助攻諾瓦克投中三分,一次助攻菲爾德斯上籃得分。尼克斯第一節落後6分,第二節結束反領先6分。

上半場,林書豪就貢獻瞭8分和8次助攻,而奇才全隊助攻不過5次。
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南屯家電行|台中南屯家電行推薦

林書豪第三節火力全開,單節拿下12分,不過助攻還停留在8次。第四節,錢德勒的兩次得分讓林書豪的助攻達到10次,成全瞭他職業生涯的首個兩雙。

最後2分鐘,尼克斯以101:84領先17分,比賽已無懸念。德安東尼此時將林書豪換下,這可是取勝功臣才能夠享受到的待遇。

奇才主帥蘭迪·惠特曼早就知道林書豪,他的兒子萊恩·惠特曼是康奈爾大學的球員,曾在大學比賽中與林書豪領軍的哈佛大學交過手。在比賽中,惠特曼收到瞭兒子的短信,“他告訴我,他們在大學時對林書豪的防守都比我們今晚做得要好。”

他讓隊友開心

純投手諾瓦克

連續兩場砍19分

最近三場比賽,林書豪伺候好瞭隊友,更征服瞭隊友。在他的組織下,不少原來不以進攻見長或者很少得到出手機會的隊友攻擊能力得到瞭徹底的釋放。
台中家電批發

還記得以前那個效力於火箭的純投手諾瓦克嗎?他三分精準,可因為技術太過單一,漂泊多支球隊,一直未得到重用。本賽季,在林書豪首發之前的比賽中,諾瓦克從來沒有一場得分上雙,但最近兩場他都砍下19分。諾瓦克昨天三分球7投5中,其中有4記來自於林書豪的助攻。“林書豪最擅長的就是突破的時候讓防守隊員像木樁子一樣。去年我和托尼·帕克一起打球,他也有相同的能力,能制造防守的混亂。防守混亂瞭,我們就會有空位的出手機會瞭。”諾瓦克說。

錢德勒喜歡稱呼林書豪為“小傑裡米”,話裡話外總是透著對這個華裔後衛的欣賞。

這三場比賽,林書豪和錢德勒的擋拆配合,成為瞭球隊重要得分手段之一,錢德勒也因此大大提高瞭自己的進攻效率。往常在小斯和安東尼在場的情況下,錢德勒總是充當防守端的重要角色,而在進攻端建樹不多,但昨天他拿下瞭全隊最高的25分,還有11個籃板。

談到林書豪第三節的那個扣籃,錢德勒意猶未盡,“我當時看到他在三分線外,似乎準備沖過對方三個防守球員扣籃時,我就想‘孩子,別亂來啊。’可是當他扣進去以後,我真有點傻瞭,不誇張地說,我有20秒鐘都沒緩過神來。我在想,他竟然還會扣籃!”

盡管沃爾本場比賽的表現也十分亮眼,但錢德勒認為林書豪絕對不在沃爾之下,“能夠帶領球隊勝利,將每個人都調動起來,這才是最優秀的後衛,顯然小傑裡米在這個方面做得更好。”

尼克斯下一場迎戰湖人,錢德勒仍有信心取勝,“盡管他們很強,但是我們現在信心滿滿。這就是小傑裡米帶給我們的,讓我們每個人都找回瞭自信。”
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家電批發|台中家電批發商

他讓教練安心

德安東尼:

這是他的真實水平

安東尼因傷缺陣,小斯還在奔喪,這本是尼克斯本賽季最艱難的時刻,但因為林書豪的爆發,他們非但沒有沉淪,還打出瞭前所未有的激情。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德安東尼起用林書豪既改變瞭這位邊緣球員的命運,也拯救瞭他搖搖欲墜的帥位。如果說,德安東尼一開始還對林書豪的表現持有懷疑的話,那麼經過連續三場的持續爆發後,他對林書豪已經有瞭完全的信任。

“他做每件事都很簡潔,其他的傢夥也都圍繞在他周圍,打出瞭我們想要的比賽。”德安東尼昨天賽後說,“我認為,這就是他的真實實力。很多東西不可能是假的,他的視野不會縮水,他的速度不會縮水,他的比賽閱歷不會縮水,所以我認為我們肯定會越來越好。”

德安東尼還表示,林書豪在爆紅之後並沒有任何的改變,“他總是感謝教練和隊友。我總是能看到一些球員,在成名之後就會說些不好的話,但是他從來沒有。他是個好孩子,我知道他很享受現在的狀態,他也值得去享受現在的這些關註和熱捧。”

對於這樣的球員,德安東尼自然願意給他充足的時間在場上表現,無論他之後是否能保持如此良好的狀態。“我們對他有耐心,願意給他時間和機會去進步。我認為他目前已經做得很不錯瞭,隻要繼續照這樣打下去,繼續保持好自己的狀態,繼續學習,繼續上進,作為教練,我也會盡我所能去教他。”德安東尼說。

他讓媒體關心

更衣室外受訪

享受詹姆斯待遇

因為林書豪,本來隻有十幾個媒體報名的比賽瞬時增加到將近50個,賽後問的問題全都圍繞著他來進行。媒體公關在賽後特別跟記者交代,林書豪將在更衣室外進行單獨采訪,這種特權通常隻屬於科比或者詹姆斯這些頂級巨星。而記者們在更衣室外等待瞭將近20分鐘之後,林書豪終於出現在媒體的面前。

盡管已經成為球星,但林書豪依然保持著一貫的謙虛,他將個人的爆發歸功於隊友和教練,“大傢不知道我們球隊上場的每個人都為球隊貢獻瞭多少。你別看傑弗裡斯就拿瞭兩分和兩個籃板,但是你無法想像他給球隊帶來的能量。還有蘭德裡(菲爾德斯),這場比賽對他來說,也許不是表現最好的,但是沒有他們,球隊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勝利。”談到成名之後隨之而來的壓力,林書豪笑笑,“我每次上場的時候,都會把百分之百的精力放在比賽之中,我不喜歡給自己徒增煩惱。所以,我不會去想那些外來的壓力。”




談到突破沃爾後的那記爆扣,林書豪謙虛地說:“這隻是一次靈機一動的發揮,我認為奇才球員的站位出現瞭混亂,這讓我獲得瞭自由發揮的空間。”

當林書豪來到華盛頓客場時赫然發現,迎接他的不是一張張充滿敵意的面孔,而是崇拜而又激動的表情。林書豪入場時引起的歡呼,比任何球員都要響亮得多。在比賽結束時,人們也一路歡呼,送林書豪走下球場。“就像我在上一場比賽後所說的,我從來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場景,”林書豪說,“感謝我的球迷能來,今晚,他們是尼克斯的堅強後盾,我們從他們那裡得到瞭很多力量。” 洛克



本文來源:新華報業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xht395hr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