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春運第一天,南京站是這樣的......





今天,2018年春運大幕正式開啟,這也就意味著,回傢過年的人要忙著趕路瞭,路上的人還好嗎?今天,記者就在南京站,記錄瞭一個忙碌的春運首日。

7:27 南京站候車室

台中洗水塔

一大早,候車室內已有不少人等候。返鄉乘客陳秀珍說,馬上就要趕回鹽城老傢, 平時在女兒傢帶小孩,小女兒傢在南京。 為瞭幫女兒照顧孩子,這五年來,陳阿姨跟老伴一直住在南京,盡管歲數大瞭,但在孫女面前,夫妻倆儼然是返老還童,陪他們玩遊戲,又教他們跳舞畫畫,每天都忙活得沒個空擋。

半年多沒回傢瞭,陳阿姨想念故鄉的山水,更思念那裡的親人。心急著歸鄉,天沒亮他們就趕著來坐車瞭, 我就想兄弟姐妹,想和他們聚聚玩玩,一般家庭抽肥開開心心過春節吧。

8:00 南京站候車室



大學生李想告訴記者, 我傢是丹陽的,從北京到南京來轉車。我是在北京念書,已經5個月沒回去瞭,特別想傢。我帶瞭北京的糕點,全是北京的海苔肉松小貝,特地帶給傢裡人嘗一嘗。傢裡人比較多,每個人分一點。

9:00 南京站檢票入口

上午九點,乘客逐漸增多,一撥小高峰正在湧來,安檢處則是全副武裝、嚴陣以待,利用智能化設備,鐵路民警嚴密觀察著乘客所帶行李,以防危險品攜帶上車。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告訴記者, 如果客流加大的情況下,我們會督促安檢加開機子,進行疏導。

雖說有高科技保駕護航,但人力也不能缺,為瞭迎接春運高峰,工作人員都是十多個小時上班,事情雖小,責任卻重。

9:25 南京站候車室



這一年來,十一位河南老鄉,一同走南闖北,在一個工地忙完,又緊接著去另一個城市。到現在,他們的足跡已踏遍瞭三個省份,忙活瞭一年,大傢歸傢心切,為瞭早點回傢,他們連夜轉車往來,可臉上卻看不見一點疲憊。

這大包的行李,裝的都是棉被衣服,一路伴著老鄉,見證瞭他們的汗水和付出,如今回傢瞭,背在身上的感覺也不再沉重。

回傢的人 一直在路上



返鄉乘客劉國艷: 我有一年沒見到兒子瞭,我給他們帶上我們自己傢養的雞、豬肉、豆腐幹,兒子媳婦都喜歡吃。

台中清化糞池推薦

返鄉乘客李師傅: 一年沒回傢瞭,我非常掛念父母。他們歲數大瞭。

辛苦瞭一年,回傢總令我們喜悅,一年瞭,路上有風塵、也有酸楚,回傢瞭一切就都會變好,而背後,站內站外每個崗位的工作人員也都在辛勤付出,讓路途更加平安。感謝他們,也感謝自己這一年的努力,回傢瞭,祝大傢一路順風!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肖帥 陳忠耀 編輯/梁瑄)
arrow
arrow

    xht395hr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